大会banner图

大会简介

「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是由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打造的信息无障碍行业年度高峰盛会,致力于关注行业发展、技术创新、成果分享、趋势研讨等多维度风向,促进无障碍领域的融合交流、技术创新变革,推动国内无障碍环境建设及蓬勃发展,为行业各方链接顶尖、前沿的资源。

首届大会于2018年在北京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TADC大会,2022年6月举办第四届。往届大会汇集了全国各级部门、上百家互联网科技企业、相关机构的部委领导、企业高层、国内外无障碍专家学者,以及关注科技无障碍发展的各界精英,也为各界提供了来自腾讯、阿里、字节跳动、OPPO、滴滴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先进的无障碍实践经验和技术。

往届回顾

2021 第三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 —— 数字融合共享,科技无碍未来

2021年5月21日,由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主办的无障碍领域行业盛会——第三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2021 TADC)在京顺利举办,本届大会主题是“数字融合共享,科技无碍未来”。汇聚社会各届代表,共同探讨数字包容议题,分享科技无障碍领域的成果。

大会得到了多个政府部门、企业单位、专业机构的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徐聪出席本次会议。中国老龄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华为、腾讯、阿里巴巴集团、科大讯飞、埃森哲、清华大学、W3C中国等企业、组织亦派出多名代表参会。

大会现场,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与埃森哲联合发布了《2021企业数字包容实践与价值白皮书》,从产品与服务、员工与伙伴、财务价值、战略与落地等四个维度,帮助企业及其他组织定位数字包容的价值所在及相关关键决策点的目的与意义。

查看更多详情:2021第三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官网

2019第二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 —— 科技普惠,助力价值创造

2019年4月19日,由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主办,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承办的2019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工信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中国养老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谷歌、微软中国、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字节跳动等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无障碍环境促进办公室主任吕世明先生和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新任轮值主席单位阿里巴巴代表吴耀华先生为大会致辞。本次大会以“科技普惠,助力价值创造”为主题,聚焦科技无障碍,为所有人平等享受现代文明创造有利条件,并重磅发布《2018中国信息无障碍实践案例汇编》和《全国公共服务网站无障碍建设情况调查》第一期报告。

查看更多详情:2019第二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集合页

2018首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 —— 全行业 新视角 大趋势

2018年3月28日下午,由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CAPA)主办、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承办的首届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工信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和腾讯、阿里巴巴、小米、蚂蚁金服、随手科技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名誉主席李志军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信息无障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澄清为大会致辞。大会发布了国内第一本信息无障碍专业图书《信息无障碍:提升用户体验的另一种视角》,同时宣布阿里巴巴当选2018年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轮值主席。

查看更多详情:

创新与机遇:2018科技无障碍发展大会精彩回顾

解读首支专业信息无障碍理念宣传片《拒绝失联》

尖峰对话:多角度看科技无障碍的价值与发展趋势

互联网产品做信息无障碍,如何少走弯路?

手机QQ团队无障碍化探索的曲折与收获

阿里巴巴钉钉做无障碍的初心

合作联系

陈晶女士:18576630716

电子邮箱:chenjing@siaa.org.cn

添加无障碍小助手,咨询大会详情

添加无障碍小助手,咨询大会详情

扫码关注公众号"信息无障碍研究会"

扫码关注公众号'信息无障碍研究会'

扫码查看2022信息无障碍行业研究报告

行业报告二维码

扫码查看《2022可及信息无障碍案例汇编》

《2022可及信息无障碍案例汇编》二维码